「不好意思! 我們要去這一站,請問你知道怎麼買票嗎?」其中一位女孩問我。
一聽到台灣口音,正在買票的我決定先來處理他們的事情。
三位年齡與我相仿的台灣女生,正在德鐵售票機前困擾著,思索如何買票前往目的地。

仔細一看他們要去的地方,居然......與我的目的地.....相同!  (當下,我心中默默的對老天笑了笑,謝謝它的頑皮與安排。)
 
『請問你們今天晚上是要回到法蘭克福嗎?』我問
『對啊』他們說
『我剛好也是要去這裏,不過我會需要多跑一個景點考察,你們介意買團票跟我一起去嗎?』
『可以啊,不介意』
我們四個人都是要當天往返萊茵河中段最著名的葡萄酒觀光名鎮,呂德斯海姆 Rüdesheim am Rhein。 他們三位是前來度假的,我則是去行程考察的。   
IMG_6801.jpg 
說實話,如此的不期而遇,反而更能敞開心房聊天。  Liya、欣潔、Julia 三個在竹科工作的女生,經濟獨立,喜歡學習,對工作有著無奈,但也依舊對生活充滿了期待。 一路上我們就這樣聊著聊著,很快就抵達了目的地。悠閒漫步在旅德斯海姆這樣一個熱鬧的觀光小鎮,也讓我有機會初試啼聲的向台灣同鄉介紹德國酒莊的優美。 

IMG_6726.jpg 

何以我開頭用 『奇遇 x 有緣』來形容這次的相遇? 我們相遇的地點是在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,作為德國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,在這裡可以搭乘高速列車,區間火車,地鐵,公車,電車,可想而知這裡人潮是何其多。在這裡購票的旅客絕大多數都不是在地人或不熟悉購票系統,詢問櫃台與購票機大排長龍是常有的事情。 因此我通常從網上買票,避免在車站排隊購票。  但不知為何,那天我選擇從住宿地點步行30分鐘到中央車站購票。 (而我住宿地點門口就是地鐵站啊!)

當我發現大家目的地相同時,我才了解老天爺真的明明中自有安排。  嚴格說起來,他們應該算是我第一組接待的客人呢! 感謝老天提供我這麼巧妙的練習機會。此次巧遇,最最開心的是,四人同行節省下來的車資,讓我們在當地知名義大利餐廳 Da Toni 開懷吃了一頓美味午餐。  後來Julia也跟我道謝,謝謝我讓她原本沮喪的心情開朗了起來。  原來,前一天她在科隆購物時一時大意,將包包放在地上試衣,一轉眼被扒了,護照、手機、現金都遺失。 還花了大半天的時間重新申辦護照。    
IMG_6730.jpg 
我祝福 Liya、欣潔、Julia,希望她們下次再次造訪德國時,是來度蜜月的!  

IMG_6724 (1)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